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橋體 月底前清除

海上作業平台「宏禹一號」,駛入南方澳 斷橋旁的碼頭停靠,即日起展開橋體切除作業。(記者張議晨攝)

海上作業平台「宏禹一號」,駛入南方澳 斷橋旁的碼頭停靠,即日起展開橋體切除作業。(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14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一日崩塌後,目前斷橋的上拱圈已拆除吊走,剩餘橋面及Y型鋼構仍留在原地,港務公司昨日起展開切除。基隆港務分公司副總工程司沈光青說,包含海面、陸地橋體,希望趕在十月底前,順利完成清除工作。

豆腐岬側橋面先拆除 再換移山路側

跨港大橋為雙叉式單拱橋,原定十一月十五日前完成斷橋拆除,十日已率先拆除重三百噸的上拱鋼圈,但重達一千噸的橋面,則待重型機具進場協助,目前進度都在預期中。

昨天下午四點,海上作業船「宏禹一號」移動至南方澳漁友加油站前方靠泊,即日起至廿三日,展開豆腐岬側的橋面拆除作業,原漁船加油點改至蘇澳港九號碼頭,由中油公司油駁船協助。

沈光青指出,豆腐岬側橋面拆除後,接下來將換移山路側,兩邊均會開闢寬卅公尺的航道,讓漁船通行,沉在航道中央的橋面,在切割後等臨時航道開闢,再由「宏禹一號」吊離。

橋體重約千公噸 切割後分批吊離

按工程單位規劃,重約一千公噸的橋體,預計分八、九段切割,分批吊走,航道橋面吊離後,再執行豆腐岬側、移山路側的路面橋體清除工作。

沈光青說,目前拆除工作都按規劃在走,最快可在十月底前,順利完成所有橋體的拆除,至於被壓在橋體下的新臺勝卅三號、三六六號,則會等橋體吊走後,再由拖船拖離航道。

港務公司強調,拆除作業期間,漁船加油會受影響,目前已跟中油公司協調派遣加油駁船,每日上午七點至下午五點,漁船可至九號碼頭處的駁船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