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7區段徵收聯絡道開發費 市府︰比不過垃圾清理費

2019/10/13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機場捷運通車,內政部營建署在A7體育大學站進行區段徵收並開發合宜住宅,未料第二期區段徵收於今年九月喊停,未來僅進行必要的聯絡道路開發並委由市府興建,預估所需費用約十億元;只是當地垃圾掩埋情況嚴重,初步探勘發現垃圾處理費用可能高達十二億元,比道路建設費用還高。

合宜宅第二期區段徵收 已喊停

該區段徵收計畫名為「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機場捷運沿線站區周邊土地開發—A7站區開發案興辦事業計畫」,面積共二三六.一三公頃,分兩期開發,第一期面積一八五.五八公頃,目前已開發完畢;二期面積五十.五五公頃,卻於今年九月喊停,未來僅進行必要的聯絡道路開發。

據悉,桃園市因地質屬於卵礫石層,是上好的級配材料,因此在一九八○、九○年代,不肖業者盜採砂石後還回填垃圾,等於一頭牛剝兩次皮。如今桃園市很多公共工程都碰到垃圾處理問題,以市府興建社會住宅為例,中壢一號基地就發現掩埋了大量垃圾;另外,日前網友爆料,新街溪出海口布滿大量廢棄物,宛若未開發國家,開挖後才發現過去是非法的垃圾棄置場。

道路開發需10億 垃圾處理12億

市長鄭文燦也證實這樣的狀況,他說,以往省公路局興建台六十一線濱海快速道路,清理垃圾就花了大筆金錢,而A7都市計畫垃圾情況更可怕,近五千戶合宜住宅是由四家建商興建,其中就有一家建商基地埋了大量垃圾,最後花了三億元清理。

市府將爭取營建署全額支付

市府工務局表示,聯絡道路是營建署委託市府興建,徵收面積約一.八三公頃,土地及工程費約十億元,但初期探勘發現垃圾處理費用要十二億元,這部分將爭取營建署全額支付。

據悉,A7區段徵收計畫第二期喊停的主要原因,除垃圾問題外,二期土地都是坡度較大的環境敏感區;另,目前社宅政策是不再辦理開發及興建合宜住宅,都是二期喊停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