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流紓解車潮 中山高頭份匝道拓寬完成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匝道改善工程完工,除拓增一車道外,也劃設相關行車動線標誌、標線引導,用路人請注意。(苗栗縣政府提供)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匝道改善工程完工,除拓增一車道外,也劃設相關行車動線標誌、標線引導,用路人請注意。(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9/10/1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往頭份方向出口匝道,於交通尖峰時刻易阻塞,苗栗縣政府爭取前瞻經費補助加自籌共四千五百萬元,將原本三線道拓寬為四線道,最外側劃設為右轉車道,以分流紓解車潮;縣府工務處表示,工程已完工,並設有完善指標導引,請用路人遵守行駛。

三線道拓寬為四線道

頭份交流道往頭份方向,從國道南下或北上的下平面匝道,與一二四甲縣道共線,而往竹南科學園區動線,也與往頭份方向相同;因此,往頭份方向的匝道路段,於過去逢尖峰時刻,不僅易阻塞,從南下的交流道的車流,甚至回堵上國道,也經常有用路人為搶快下交流道,違規行駛路肩、臨時變換車道,險象環生。

最外側劃為右轉車道

縣府透過立委徐志榮向中央爭取,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三千九百六十萬元前瞻經費,加上縣府配合款五百四十萬元,共四千五百萬進行道路工程改善,將往頭份方向的原本三線道拓寬為四線道,最外側劃設為右轉車道,並增加標誌、標線輔助引導。

導引指標告知駕駛人

工務處指出,高公局在頭份交流道南下匝道增設「頭份靠左」及「前方外側車道右轉專用」牌面,搭配路面劃設直行及右轉行車指示箭頭,提早告知駕駛人正確行駛車道,避免車輛至一二四甲縣道時,再行變換車道,減少車流交織。

工務處表示,「頭份靠左」意即供欲前往頭份市區的用路人使用,一二四甲縣道的內側三線道路面也有「中華路」、「建國路」標字,而最外側的右轉專用道,則供前往竹南科的用路人使用,並配合門架牌面行車指標,盼解決行車秩序及增加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