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區立體化 新北10業者通過申請

十家立體化申請案預計投資一七七億元,提供七千三百個就業機會,圖為綠意開發公司完工模擬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十家立體化申請案預計投資一七七億元,提供七千三百個就業機會,圖為綠意開發公司完工模擬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2019/10/10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政府鼓勵台商回國投資設廠,但業者反映找不到合適的土地,新北市政府解決產業需地問題,經濟發展局七月公布「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已有十家業者通過申請,將在四.八公頃的產業用地上,投資一七七億元、建造十四.六萬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的廠房,可創造七千三百個就業機會、近四四五億元產值。

投資177億 創造7300個就業機會

十件核准案中,其中五處基地位於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市長侯友宜昨天前往視察,鼓勵更多投資企業加入,並踴躍捐贈公益空間來換取更高的容積獎勵;他表示,樹林柑園、泰山楓江、淡海二期、瑞芳第二期工業區也即將開發,塭仔圳市地重劃一定會在他任內動工,不要再讓國內外遊客搭乘機場捷運經過新北市時,眼前又看到一大片鐵皮屋。

簡政便民 送件到審核僅42天

侯友宜說,市府舉辦十五場說明會,很多企業送件申請,其中十家獲得審核通過,廠商從送件到審核完成只要四十二天,落實簡政便民及「招商一條龍」政策。

台通光電董事長李慶煌表示,舊廠房在新北產業園區內,新廠房基地在鄰近的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申請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獲得營運總部、新增投資等容積獎勵,建物原為地下三層、地上十層,如今多蓋一層作為總部、研發中心,預計明年十一月完工。龍達塑膠董事長孫加龍也說,四月已提出泰山廠擴廠的建照申請,七月得知市府推動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後,再加碼投資。

經發局指出,審核通過的十件申請案,預計二○二○年十一月到二○二三年六月陸續完工,提供十四.六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紓解企業的需地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