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第一處 「社區冰箱」成立

基隆第一處「社區冰箱」啟用,發起人暖暖區市議員林旻勳說,希望多餘的食物不浪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享用。(基隆市議員林旻勳提供)

基隆第一處「社區冰箱」啟用,發起人暖暖區市議員林旻勳說,希望多餘的食物不浪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享用。(基隆市議員林旻勳提供)

2019/10/10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碇內社區發展協會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合作,成立基隆市第一處「社區冰箱」,發起人、暖暖區市議員林旻勳表示,希望多餘的食物不要浪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享用,有意分享或領取的民眾,電洽2459-5108確認後再前往。「社區冰箱」位於基隆市暖碇路十五巷一三六號,每週二、四、五的下午二點到四點提供服務。

林旻勳今年五月甫成立基隆市第一間民間自主發起的「暖暖最用心幸福食物銀行」,不到半年時間,他透過碇內社區發展協會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聯手,共同設置「社區冰箱」,專收蔬果行、麵包店送來的即期生鮮食品,也邀請民眾提供蛋奶素等乾貨、麵包、罐頭、冷藏類、冷凍類、生鮮蔬果類及日用品,但請勿提供過期的食品。

林旻勳說,許多真的有需求的民眾,被排除在嚴格的社會救助標準之外,因此提供立即性的協助給有需求的民眾,彌補公部門的社會救助缺口。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社區冰箱」的做法很好,希望未來能發展出區域性的互助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