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仿「僑愛新邨」碑再現 2立委選將過招

立委陳學聖收到大溪僑愛新邨新舊照片,質疑入口意象「僑愛新邨」未見蔣宋美齡落款。(陳學聖提供)

立委陳學聖收到大溪僑愛新邨新舊照片,質疑入口意象「僑愛新邨」未見蔣宋美齡落款。(陳學聖提供)

2019/10/10 05:3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僑愛新邨建於一九五七年,是故總統蔣介石夫人蔣宋美齡領導婦聯會、號召菲律賓華僑捐款興築,當時村口設置一個鐫刻「僑愛新邨」的石碑,由蔣宋美齡題字署,是當地重要地標。隨著老舊眷村改建,原有石碑不知去向,成了眷村長輩的遺憾;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得知長輩的心聲,爭取大溪區公所利用小型工程款設置新的入口意象,並仿照蔣宋美齡當年所書石碑樣式,近日完工亮相。

趙正宇盼圓長輩懷舊回憶

趙正宇表示,設於大溪區介壽路、僑愛一街口的「僑愛新邨」入口意象因鐵架鏽蝕,有危險之虞而遭移除,僑愛新邨於一九九七年配合眷村改建、二○○二年交屋,現有一二三六戶、三○六六人,透過「僑愛新邨」石碑再現、找回眷村老記憶,希望一圓長輩們的懷舊回憶。

陳學聖質疑石碑少了落款

不過,與趙正宇同選區參選下屆立委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質疑,文化界修復文物是「修舊如舊」,他收到熱 愛文化的網友轉來兩張大溪僑愛新邨新舊照片,質疑僑愛新邨為追憶往日榮光,重新還原舊石碑,但是為什麼「僑愛新邨」用了蔣宋美齡的字,卻不敢用「蔣宋美齡」落款?

大溪區公所稱仿古設碑

大溪區公所表示,「僑愛新邨」為早期具代表性入口地標,具有歷史意義,公所在現有兩側立柱上仿古設置「僑愛新邨」藉以凝聚社區意識、提升社區的認同感。至於「蔣宋美齡」的落款,可能牽涉國民黨的智慧財產權,因此不宜採用。

大溪僑愛新邨入口意象「僑愛新邨」亮相,一圓眷村長輩的懷舊回憶。(記者李容萍翻攝)

大溪僑愛新邨入口意象「僑愛新邨」亮相,一圓眷村長輩的懷舊回憶。(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