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路平專案再升級 明年加碼編3.8億

林森路改善前的景況。(南市工務局提供)

林森路改善前的景況。(南市工務局提供)

2019/10/0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道路不平,易惹民怨。市長黃偉哲昨日宣示「路平政策最上道」決心,分享今年路平成果,明年度預算將增編經費,持續推動「路平專案再升級」政策,優化道路品質。

市府每年路平專案常態性編列預算約二億元,二○一一至二○一八年度共編列廿九.二億元,今(二○一九)年編列二.二億元,市長黃偉哲已指示明(二○二○)年度加碼編列三.八億元,增加一億餘元。

優先處理人孔蓋 新工法提升平整

黃偉哲說,關於路平,民眾上網抱怨問題之一便是人孔蓋,大台南約四十萬個人孔蓋,對於單一路段密集設置、維修管線挖掘回填人孔蓋造成民眾行車不便問題,市府將會檢討,有些不必要的人孔蓋,可以的話,就把它封掉、鋪掉,有必要的才留下來,尤其為了保障機車騎士行車用路安全,未來將會優先處理。

南市工務局表示,配合路面鋪設完成後,原有人孔蓋以新工法提升與路面齊平;也就是說,從切割到提升調平人手孔一氣呵成,施工到開放通車不會超過三小時,已完成七千二百個。

黃偉哲感謝前瞻計畫補助24億

黃偉哲表示,台南雖不是台灣面積最大縣市,但道路長度卻是全台第二,總共有四六○○公里(包含省道部分),而路平問題與農水路維護,向來在議員質詢前十大排名,市府一定會負起責任,同時感謝前瞻計畫如同及時雨,能夠增加廿四億經費,落實道路養護及路平政策。

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說,路面人孔蓋多、管線挖掘頻繁、回填不平是最大的民怨,市府的路平政策包括「路平專案」、一般道路維護及道路挖掘管理;而路平專案路段優先考量重要聯絡道路、使用交通量、觀光遊憩區域、銜接路平專案完成路段串聯路網,以及其他如污水下水道管挖的政策性配合,今年再加上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全市道路維護經費已高達四十億元以上。

今年已完成或在年底前將完成的路平專案道路包括北區文賢路、永康區自強路及善化區建國路等。

南市推動路平專案,林森路改善後的景況。(南市工務局提供)

南市推動路平專案,林森路改善後的景況。(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