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鰲鼓濕地 候鳥季開鑼囉

黑面琵鷺已經到鰲鼓濕地報到。(謝坤宏攝影提供)

黑面琵鷺已經到鰲鼓濕地報到。(謝坤宏攝影提供)

2019/10/08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縣東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候鳥季開鑼囉!目前濕地已有琵嘴鴨、赤頸鴨、尖尾鴨、花嘴鴨、鳯頭潛鴨及鸕鷀等冬候鳥來臨,瀕危的黑面琵鷺也在十月的第一天就悄悄報到,濕地鳥況越來越熱鬧。

黑琵悄報到 多種冬候鳥也來了

嘉義林管處為讓遊客欣賞這些嬌客的動態,今年首度推出「生態解說導覽服務專車」,十月十二日起至十二月廿八日、每週六開兩班車,每趟限額十九名,並贈送顏色繽紛的手機靜電貼,歡迎愛鳥民眾來趟輕鬆知性之旅。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地貌豐富且多樣性,吸引大批夏候鳥、冬候鳥與水陸域鳥類聚集,園區紀錄到的鳥種已達二百八十二種,最受注目的黑面琵鷺過冬數量也曾高達兩百多隻。

導覽專車每週六上路 日開2班

嘉義林管處育樂課長黃秀緞表示,為鼓勵民眾一窺台灣西部賞鳥聖地推出的「生態解說導覽服務專車」,發車時間為每週六上午九點半與下午二點,一趟兩個半鐘頭,由經驗豐富的專業解說導覽,每人費用一百五十元。

鰲鼓溼地森林園區導覽解說團隊執行長蔡淑麗說,旅程由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出發,從北堤進入南堤全長十五公里,沿途講解鰲鼓濕地歷史足跡、欣賞沿路海岸守門神「黃槿」、站滿鷺鷥的「鷺鷥林」、「鐵鳥下蛋」空軍水溪靶場、美麗意外的「千島湖」、提供候鳥停棲及保護珍貴稀有生物的「紅樹林」、鸕鶿排遺染白的「木麻黃林」及濕地萌力寶貝「冬候鳥」。

蔡淑麗強調,鰲鼓濕地被譽為國際級賞鳥聖地,關鍵在於可近距離觀賞到遠從西伯利亞來的雁鴨科、朝鮮半島黑面琵鷺及俄羅斯來的鸕鶿等,只要肉眼就可以輕鬆賞鳥,如有望遠鏡輔助,更能掌握候鳥覓食、休息動態。

鰲鼓濕地鳥況豐富。(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鰲鼓濕地鳥況豐富。(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