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ormosa女兒獎/殯葬不衝突 她學數理助家族事業

數理科技獎得主之一、蘭陽女中的陳佳欣利用所學,改善家裡殯葬業營運,扭轉刻板印象,獲得家人肯定。(記者羅綺攝)

數理科技獎得主之一、蘭陽女中的陳佳欣利用所學,改善家裡殯葬業營運,扭轉刻板印象,獲得家人肯定。(記者羅綺攝)

2019/10/07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鼓勵亞洲各地年輕女孩勇於對抗社會階級、傳統思想與父權體制,勵馨基金會昨舉行第十七屆Formosa女兒獎暨第七屆亞洲女兒獎頒獎典禮。勵馨執行長紀惠容高呼:「投資女孩,就是投資世界的未來!」

邁向17屆 今年共15女孩獲獎

今年Formosa女兒獎有十五位女孩獲得社群經營、勇氣冒險、數理科技、體能運動及特殊創作五種獎項。數理科技獎得主之一、蘭陽女中學生陳佳欣,從小學三年級就熱愛自然科學,但家裡三代從事傳統殯葬業,曾多次質疑她的選擇,陳佳欣以學習成就來證明自己,也將所學用於改善家族事業,例如用Excel來記帳,用3D繪圖畫「風水厝」 ,讓客人想要的墓園設計圖一目了然,獲得家人的肯定。

體能運動獎得主、桃園國中的辛悅表示,小學三年級時為了不想參加升旗,誤打誤撞參加了武術社,便逐漸愛上打拳。辛悅的教練說,校隊男女生比例是六比四,女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只要態度好、有心練,「女生不會比男生差」。

亞洲女兒獎人權獎、特別獎、社群經營獎、數理科技獎,則分別由蒙古、敘利亞、尼泊爾及台灣的四名女孩拿下。

人權獎得主、十六歲的馬甘馬蘇仁甘肅表示,在蒙古,女性的聲音總是被忽略,例如她曾向學校提出想學習馬頭琴的請求,卻被以「彈奏馬頭琴的坐姿不適合女生」為由回絕,所幸在媽媽支持下,她鍥而不捨爭取,成為全校第一個學馬頭琴的女生。她也積極參與女權相關組織,呼籲政要和媒體重視女性權益。

台灣女孩陳亮妍則奪得數理科技獎,她說從小就讀數理資優班,女生永遠都是少數,她希望憑藉著蠻勁與堅持,讓自己的實力被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