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到大學 竹縣原民實驗教育拚示範

明新科大與東泰高中教學合作,讓原民學子在升學與就業有較多元的選擇機會。(記者廖雪茹攝)

明新科大與東泰高中教學合作,讓原民學子在升學與就業有較多元的選擇機會。(記者廖雪茹攝)

2019/10/03 05:3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有尖石、五峰兩大原鄉,繼尖石國小、桃山國小今年一○八學年度實施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東泰高中設立原住民族實驗班,明新科技大學也準備於一○九學年度,在土木、樂齡和幼保三個科系開辦原住民族專班,共同推動新竹縣成為全台原住民族從小學到大學實驗教育的示範。

109學年度明新科大將開三科系專班

縣府教育處表示,尖石國中、尖石國小、新樂國小、嘉興國小及桃山國小等五所學校,去年依據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條例,成立全國第一個採聯盟式的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也開創泰雅教育史上新的里程碑;其中,尖石和桃山國小已自一○八學年度正式實施,其他三校則預定一○九學年度上路。

攜手東泰高中給學生多元就業選擇

明新科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爭取教育部補助,與工學院電子工程系合作,昨起三天舉辦「原鄉學子職涯觀摩—走進科技應用與體驗」,邀請東泰高中師生觀摩全台唯一半導體「類產業環境人才」技職教育宣導示範點,並由明新校長林啟瑞、東泰校長何軒盛代表簽署「原住民族教育發展」合作意向書,原民會族群委員林國雄也到場觀禮。

林啟瑞表示,一○九學年度將在土木、樂齡和幼保三個科系開辦原住民族專班,除將與東泰高中合作原民學生產業學程,建立實驗班升學管道,也將深入原鄉辦理技職教育觀摩、職業探索活動,讓原民學子在升學與就業有較多元的選擇機會。

「我們有一個夢想,希望新竹縣成為全台第一個從小學到大學一連貫原住民族實驗班示範的縣市。」何軒盛說,從尖石、五峰兩原鄉學校型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對接東泰高中及明新科大原住民專班,一系列照顧原民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