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藝術進區9年 山區成長逾3成

「藝術進區」左鎮場次吸引幾乎滿場的觀眾,民眾參與度明顯較往年成長。(文化局提供)

「藝術進區」左鎮場次吸引幾乎滿場的觀眾,民眾參與度明顯較往年成長。(文化局提供)

2019/10/01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藝術進區」連續第九年舉辦,由不同類型的表演團隊將藝術帶到南市各區,過去八年已累積超過十四萬人次參與,還有親子家庭粉絲追著跑;今年活動自八月底開幕以來,戶外八場次已有逾八千八百名觀眾,龍崎、左鎮、大內等偏遠山區更較往年成長三至四成。

「藝術進區」活動自二○一一年舉辦,每年由文化局邀集表演團隊下鄉,方便民眾就近接觸表演藝術,迄今已累積不少粉絲,有小朋友從兩歲開始參加,現在已就讀國小四年級,還有親子家庭因活動而成為好友,彼此分享相關的藝文訊息,幾乎場場都到的親子家庭也有十組以上,即使遇到下雨,也要穿著雨衣看完表演。

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長方敏華表示,往年偏遠山區場次的觀眾大約兩、三百人,今年龍崎、大內、左鎮場次均有五、六百人左右,除了在地觀眾外,也有不少是別的行政區或縣市民眾,開幕等較大型的場次,則可達到兩千五百人左右。

今年的藝術進區以「揪厝邊 來看戲」為主題,於八月卅一日至十一月卅日長達三個月的時間,共有善化、新市、安定等廿二場戶外演出,以及關廟、西港、玉井等九場社區校園廣場演出,並有永康、新化、鹽水等十七區公所推出「藝文小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