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米不輸日本米!」冠軍米達人呼籲多吃在地米

台中烏日林凡閔(右)獲得好米組冠軍。(農糧署提供)

台中烏日林凡閔(右)獲得好米組冠軍。(農糧署提供)

2019/09/27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稻米達人」冠軍昨天揭曉,好米組冠軍是來自台中烏日的林凡閔。他強調,各地冠軍農友都是好米品質保證,台灣米絕對不輸日本米,呼籲消費者多吃「在地米」。有機米冠軍則由高齡八十七歲的台東米農謝美國拿下,他開心地說,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奪得冠軍,歸功於池上好山好水。

農委會農糧署舉辦的「稻米達人冠軍賽」,昨天下午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揭曉優勝得主。台中農民林凡閔榮獲台灣好米組稻米達人冠軍,台東縣池上鄉農民謝美國則奪得台灣有機米組稻米達人冠軍,兩人從近千名農友中脫穎而出,獲得稻米界最高榮耀。

好米冠軍林凡閔 去年才專職種稻

原本從事廣告工作的林凡閔,去年才開始專職務農,因為父親重病後,他回到台中烏日家鄉接手種稻,種植的是台南十六號米。他說,過程中他一心思考如何管理好肥料、水分和土壤品質,希望讓米種在優良的生長環境。

「台灣米不輸日本米!」林凡閔表示,台灣各農會都有自營米,不會有其他添加物,品質更是優良,各區冠軍農友生產的米也都是當地最好的,希望消費者不要有媚外心態,也不要貪小便宜去買進口米、不良米,因為生產情形無從得知。

87歲謝美國首次參賽 稱霸有機米

台灣有機米組冠軍謝美國,今年已經八十七歲,種稻有七十多年經驗,人稱「美國伯」,不論颳風下雨還是豔陽高照,每天一大早起床就先往田裡鑽,靠著堅定的信念與熱情,栽種有機稻米,守護池上美麗淨土。謝美國說,種米種這麼久,第一次參加比賽,沒想到一次就拿到冠軍,一定會繼續種好米給大家吃。

對於拿下有機米冠軍的關鍵,謝美國表示,池上鄉種植有機米已經有十多年時間,由於池上鄉的水質很好,所以很適合種植稻米,他覺得自己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施肥方面,還好有農會協助,才能把米種到得獎。

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昨日揭曉,高齡87歲、種稻70多年的台東縣池上鄉農民謝美國(左三),勇奪台灣有機米組冠軍。
(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昨日揭曉,高齡87歲、種稻70多年的台東縣池上鄉農民謝美國(左三),勇奪台灣有機米組冠軍。 (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