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生用電100%再生能源 屏東拚2021年達標

非核亞洲論壇安排各國代表到屏東參觀再生能源推動現況。(屏東縣政府提供)

非核亞洲論壇安排各國代表到屏東參觀再生能源推動現況。(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9/2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目標是二○二一年底達到全縣民生用電百分之百再生能源,要達到該目標,設置量要達到九百五十MW(百萬瓦),屏東縣至上月底已逾三百四十七MW,這些努力受到「非核亞洲論壇 」各國代表肯定。

上月底已逾347MW 非核亞洲論壇肯定

屏縣能源轉型布局,源自二○○九年全台首創在林邊鄉的養水種電,並於同年加入國際地方發展行動委員會,二○一六年成為全台灣唯一加入該組織「一○○%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網絡」計畫的地方政府。

台灣環保聯盟等十多個民間團體舉行的「非核亞洲論壇 」,這兩天帶領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印度等各國代表,到屏東參訪再生能源發展現況,關心核電廠安全除役等議題。

縣府綠能辦公室表示,二○一六年爭取法令鬆綁,在水面建置「大武丁浮動型太陽光電」,今年又於新埤鄉大響營堤防閒置空間設置太陽光電,都是屏東縣首創做法,經濟部統計,至今年八月底,屏縣再生能源設置量已達三百四十七.五MW(百萬瓦),其中今年上半年累計裝置容量一百一十一.九MW,進度創歷年新高。

4鄉鎮推太陽光電 8廠商目標800MW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正積極推動嚴重地層下陷區,東港鎮、林邊鄉、佳冬鄉、枋寮鄉等四鄉鎮的太陽光電招商計畫,已有八家廠商簽訂行政契約,成為專案輔導業者,目標是完成八百MW太陽光電設置容量,達到二○二一年屏東縣百分百民生用電再生能源的目標,向非核家園邁進一大步。

澳洲廢除核武運動組織共同創辦人史維寧(Dave Sweeney)及來自日本的亞洲非核論壇創辦人佐藤大介等人表示,台灣的非核施政,與德國及加州先進國家一樣走在正確的路徑上,期待二○二五年再來台灣,參加實現非核家園的「非核派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