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倒猖獗 宜蘭海岸保安林清70噸垃圾

宜蘭縣海岸線保安林,成了偷倒廢棄物熱區,今年已清出七十噸垃圾。(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海岸線保安林,成了偷倒廢棄物熱區,今年已清出七十噸垃圾。(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9/25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海岸線保安林位處偏遠,成了偷倒廢棄物熱區,管理單位羅東林管處今年查獲兩起非法偷倒案件,各處六萬元罰鍰,仍無法遏阻歪風,年初至今已清出七十噸垃圾,數量驚人。

家庭垃圾、營建廢棄物多

宜蘭海邊的保安林可防海風飛砂,具有水土保持功能,但長年遭偷倒廢棄物,其中又以家庭垃圾、營建廢棄物最多,羅東林管處一年平均清理近百噸垃圾,今年以來清出七十噸,與歷年同期相較數量未減。

宜縣海岸線保安林,從頭城、壯圍、五結,延伸到蘇澳,羅東林管處不定期發動淨灘,平時委外清潔,但撿拾速度趕不上偷倒,堆放廢棄物處形成髒亂點;壯圍林姓鄉民說,偷倒者多利用夜間倒在保安林,當地沒有監視器,除非當場人贓俱獲,否則舉證不易,最後不了了之。

鄉內保安林屢被偷倒垃圾,鄉長沈清山說,偷倒廢棄物常見磚塊、馬桶、玻璃,這類營建廢棄物因利澤焚化廠不處理,垃圾車拒收,業者便宜行事,載到海邊保安林棄置,建議由環保局增設專責處理場,才是治本之道。

環局︰有兩家合格處理廠

環保局長黃政釧回應,宜蘭縣目前有兩家合格的民營營建混合廢棄物再利用廠,採付費方式收取營建類廢棄物,如果廢棄物數量持續增加,超出業者處理量能,環保局會評估新設公有處理場的可行性。

林管處︰開罰六萬元起跳

羅東林管處表示,將持續派員到轄區的保安林巡查,若發現具體違法情事,依違反森林法第四十三條,處以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