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電子支付開發中 柯文哲「半年殲敵」跳票

2019/09/25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悠遊卡公司獲利減少,柯上任後力推進入電子支付市場,今年五月面對台北市議員質詢,柯誇口「六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亭如等人昨上午赴議會工作報告,議員徐弘庭追問殲滅進度?陳坦言,預計十月才會測試電子支付、十二月對外公布功能;徐譴責柯的承諾又跳票,誇口半年殲滅敵軍,「結果連上線都沒上線」。

陳亭如︰力拚12月公布功能

除電子支付政策執行不太順利,悠遊卡公司今年四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與Samsung(三星)pay合作,推電子票證的便利支付,豈料,過了五個多月還遲未上線,外傳該計畫也卡關;徐弘庭直批,柯講屁話說好六個月,一副勢在必行,居然連Samsung pay都延宕無法上線。

Samsung pay也卡關

對此,陳亭如僅說,由於和Samsung簽有保密條款,不便多透露計畫內容,目前仍按照既定行程推動,由於雙方對技術品質與使用體驗要求相當高,仍在測試階段,無法對外公布上線時間,「估計可能接下來一、兩季(三至六個月)會有機會」。

徐弘庭昨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詢問,電子支付在十一月廿九日以前究竟能不能上線,以達成柯文哲「六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陳亭如回應,「正在非常努力系統開發、測試,希望今年底上線」,徐質疑「所以市長跳票?六個月內全殲對手?結果連上線都沒上線。」

徐弘庭︰應顧基本盤 貿然往外走死更快

徐弘庭指,悠遊卡還想要結合理財,申購基金保險,但他認為保險頂多就是買YouBike,「誰會用悠遊卡買保險基金?這走得也太遠」。他說,在第三方支付上,對手街口支付、LINE pay都已大打行銷,交易量都上來了,悠遊卡已錯過黃金時機,現在應該是回頭顧交通票證基本盤,「貿然往外走會加速死亡、死得更快」。

對於電子支付進度,陳亭如受訪說,就是全力開發,二月取得電子支付執照後,即設計系統,四、五月辦理招標,時程非常趕,希望年底前上線,現在大概系統開發一半,預計十月做測試,其他同業開發時程至少一年半到兩年,悠遊卡以最快的速度努力符合大家期待。

對於柯說「六個月內保證能殲滅敵軍」,陳亭如則表示,她個人的解讀,市長應該是說上線後六個月一定可以殲滅敵軍,這樣才合理嘛!畢竟悠遊卡公司正在開發,理論上,上線後六個月殲滅敵軍是可以期待,這是市長說話的風格,希望六個月內殲滅敵軍。

對於悠遊卡電子支付功能,陳亭如說,會努力在交通場域的運用,不管是用來搭車、停車,騎YouBike,或用悠遊卡的電子支付搭計程車,甚至綁定未來不同的分享運具;第二部分是小額消費,會逐步拓展通路,像是超商、超市、商圈、夜市,過去不方便使用悠遊卡機的地方,會努力擴展新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