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制服到萬國戲院看《返校》 身歷其境

大林萬國戲院播放國片「返校」,觀眾穿著學生制服感受電影情節。(攝影師陳華宏提供)

大林萬國戲院播放國片「返校」,觀眾穿著學生制服感受電影情節。(攝影師陳華宏提供)

2019/09/23 05:30

嘉義大林歷史建築 保存良好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以白色恐怖年代為背景的國片「返校」九月廿日上映,由於該片場景在嘉縣大林萬國戲院,前晚萬國戲院上映特別場,觀眾穿著學生制服在戲院內看戲,自己宛若也成了電影一角,身歷其境,感受特別。

由人氣遊戲改編的國片「返校」,探討白色恐怖在校園的歷史,上映第一天衝出一千八百萬元票房,並掀起熱烈討論,帶動週六全台票房飆升至兩千七百五十萬元,兩天累積四千五百五十萬元,是國片難得的票房佳績。

劇中男老師、女學生約會場景

萬國戲院重生推手、大林鎮民代表江明赫表示,「返校」到萬國戲院取景雖然只有一個工作天,但劇情中相當重要的男老師、女學生約會看電影情節就在萬國戲院拍攝,因而情商電影公司在全國古蹟日到已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的萬國戲院上映特別場。

特別場100個名額 穿制服入場體驗

江明赫指出,電影公司僅同意開放一百位觀眾入場,上網接受預約,不到兩個小時就搶訂一空,半數以上是外地人,對提高大林知名度很有助益,這次總共花費六萬元,也算是以小博大的最佳行銷。

除「返校」上映第二天就在萬國戲院播放,十月十八日將上映的電影「盲人律師」,也以行動支持萬國戲院,導演洪成昌十月四日週五晚上七點在萬國戲院舉辦放映會,觀眾可跟導演座談。

江明赫強調,萬國戲院因為保存良好,已經成了拍攝跨世代電影、電視最佳取景地點,再藉由熱播帶來追劇人潮,萬國戲院前景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