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置彰化六年 澎縣府決迎回媽祖 安置地再起爭議

停工多時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僅剩下殘破基座。(記者劉禹慶攝)

停工多時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僅剩下殘破基座。(記者劉禹慶攝)

2019/09/20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大倉媽祖爭議即將再啟!已暫置在彰化六年的媽祖銅像,澎縣共花費租金五百餘萬,成為名副其實的「錢坑」;澎縣府會日前組團前往考察,決定「迎回」媽祖,但設置地點爭議再起,大倉居民已表態反對。

高達四十八公尺的大倉媽祖銅像,為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神像,六年前鑄造完成後,廠商應工程需求先組裝頭部及三分之一胸身,前縣長王乾發在任內曾主持過鑄造完工典禮,接任的前縣長陳光復上任後政策變更,媽祖園區工程停擺,一直留置在承製的鑄造廠彰化大村鄉「弘胜企業公司」,其餘銅片則暫置彰化倉庫及大倉。

大倉居民表態反對 安置地點待評估

澎湖縣府會日前聯袂前往彰化考察,決定迎回媽祖銅像,但原本規劃的大倉島,村民因等候多時,開會決議拒絕媽祖進駐。多數民意認為設置在金龍頭,成為馬公港入港第一個明顯地標;另外也傳出設置在國際廣場,但都需要進一步評估。縣長賴峰偉表示,近期內邀集相關單位評估合適的安置地點。

前縣政顧問建議收費 支應設施維修

另外,因應澎湖風大、鹽分高,青銅色的媽祖銅像會變成黑褐色,轉化為銅氧化後的原色,因此將塗上五層抗氧化金漆,並規劃每年清洗一次。至於高空清洗可採用風力發電機的保養人力,都是一筆可觀的開銷。前縣政顧問郁國麟建議,應規劃觀景台、觀景餐廳等收費設施,支應未來媽祖銅像維修保養經費,不要成為縣庫負擔,並能實際帶動觀光效益。

流落彰化六年的大倉媽祖銅像,澎湖縣政府決定迎回。(澎湖縣政府提供)

流落彰化六年的大倉媽祖銅像,澎湖縣政府決定迎回。(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