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輛掛牌自駕車 10月南寮漁港道路試駕

新竹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取得全台第一張自駕車編號0001車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取得全台第一張自駕車編號0001車證。(記者洪美秀攝)

2019/09/19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取得全台第一張自駕車編號0001車證,十月將在南寮漁港實體道路試駕,市府與工研院昨天在台北南港二○一九SEMICON國際半導體展正式展示,這是全亞洲第一個允許自駕車在開放場域行駛的智慧城市,市長林智堅、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和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全球總裁Ajit Manocha,也啟動開放場域自動駕駛系統運行平台,未來將以竹科產業鏈,促進新技術開發。

自駕車行駛開放場域 竹市冠亞洲

台北南港SEMICON國際半導體展是台灣唯一、全球第二大的半導體專業展會,連結國內完整微電子產業生態圈,新竹市府、工研院與SEMICON共同發展自駕車系統運行平台,未來台灣可望站穩全球車用半導體製造商與關鍵零組件供應商地位,並帶動整體半導體產業發展,讓台灣在全球自駕車領域享有發展資源及潛在招商機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十月開始會在南寮漁港真實道路進行自駕車試駕,新竹市擁有自駕車相關產業,包括晶片與車載通訊等,未來將與三方合作形成運行平台,帶動竹市相關半導體產業與汽車相關電子產業的升級。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說,編號0001自駕車已在沙崙通過十二種運行模式及六十四種測試情境合格通過,拿到車牌只是第一步,未來在南寮實境測試仍會有各種挑戰,期許與SEMI合作,串聯更多資源,帶動台灣自駕車產業鏈。

將以竹科產業鏈 促進新技術開發

SEMI全球總裁Ajit Manocha表示,竹市高科技產業讓人驚豔,期待自駕車在竹市開放場域通行成功;期許帶動半導體產業發展。

市府產發處表示,全球重要半導體產業聚落就在竹市,未來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或5G通訊產業所需能量和自駕車的核心技術如影像、雷達、通訊、人工智慧與高精密度的圖資技術等,相信竹市產業都能就近提供支援,也是竹市自駕車產業發展的先機。

昨天自駕車也在台北南港二○一九SEMICON國際半導體展正式展示。(記者洪美秀攝)

昨天自駕車也在台北南港二○一九SEMICON國際半導體展正式展示。(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