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美食節暖身 12總舖師重現辦桌料理

2019台南美食節「食光倒影」,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偕同參加活動的總舖師、知名美食家一起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9台南美食節「食光倒影」,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偕同參加活動的總舖師、知名美食家一起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9/09/1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一九台南美食節「食光倒影」十月廿三日登場,昨日邀請老中青三代在地總舖師共同掌廚暖身,重現卅六道幾近失傳的辦桌料理,同時宣示三年後爭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台南為「美食之都」。

市長黃偉哲出席表演賽,與知名美食家及在地文學工作者共聚一堂、品嚐辦桌的手路菜;共有十二位總舖師高手雲集拚真功夫,現場香氣四溢,傳達功夫技藝、食材用料及傳承演變。

黃偉哲:藉此重現台南辦桌文化

黃偉哲說,許多工法繁複的辦桌手路菜逐漸失傳沒落,非常可惜,藉著今年「台南美食節」復古懷舊主題,透過圖文記錄與廚藝實作競賽,系統整理出過去富有時代風味的手路菜,再次回到餐廳裡復刻上桌,重現台南的辦桌文化。

台南美食節 10月23日台北發表

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日東說,總舖師技藝代代相傳,象徵台南傳統料理精神,將於十月廿三日在台北一○一大樓盛大舉行發表會,同時為三年後爭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美食之都」目標努力前進。

各家推出拿手代表菜色有「阿勇家─布袋雞」、「阿霞飯店─紅蟳米糕」、「阿美飯店─雞仔豬肚鱉」、「府城食府─南靖雞」、「東香台菜─五福拼盤」、「郭家餐館─蛋黃蔬菜肉捲」、「新萬香─桂花炒魚翅」、「八甲田─八寶丸」、「欣福龍─精力鰻魚湯」、「加丁師宴席─八寶干貝湯」、「玄饌海鮮宴會館─台式魚翅羹」和「大金發宴會館─桂花香爆紅蟳」等,有些是快失傳的台菜已無販售,配合美食節將在餐廳限時限量開賣。

南市觀旅局表示,台南辦桌界人才濟濟,今年難得集結各擁一片天的總舖師參與活動,復刻菜色將於十月廿三日發表會公布有哪些餐廳實際販售,歡迎大家相約來體驗辦桌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