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社口派出所日式老建築 可望被保存

社口派出所後方的建築為日治時期興建。(記者歐素美攝)

社口派出所後方的建築為日治時期興建。(記者歐素美攝)

2019/09/15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將拆除重建,民眾質疑日式建築值得保存,為何要拆?文化資產處表示,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要求市警局提報五十年價值評估,再邀專家學者會勘,以評估是否具有保存價值。

社口派出所共兩棟建築,後方的舊社口派出所為日式建築,民眾質疑,舊社口派出所保有日式樑柱及窗台等,十分美麗,為何要拆除?建議保存。

台中市文化基金會顧問姜閎仁也說,保持舊建物也是留下城市記憶或觀光行銷的一部分,尤其是與住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派出所。

文化資產處長李智富指出,社口派出所日式建築在前台中縣時期曾進行普查,並未列入文化資產保護,市警局若要拆遷,須依文資法提報文資處進行五十年價值評估,週一將要求警局依法提報,再邀專家學者會勘,以了解是否有保存價值。

豐原分局回應,台中市政府文資處網站並未公告社口派出所為歷史建築或市定古蹟,市警局才爭取拆除重建,允諾將依文資處要求提報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