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都更回饋空間 土城永豐公托開幕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昨天開幕,市長侯友宜(右)和小朋友們一起玩遊戲。(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土城區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昨天開幕,市長侯友宜(右)和小朋友們一起玩遊戲。(記者邱書昱攝)

2019/09/11 05:30

占地150坪 可收托50名嬰幼兒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昨天開幕,是新北市第一座利用都市更新回饋公益空間興建的公托,占地一百五十坪約可收托五十名○到二歲的嬰幼兒。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府財政吃緊,感謝民間企業力量一起照顧小朋友們,讓家長放心出外打拚。

土城永豐公托中心在永豐路十三巷的社區大樓,是新北市第六十四家、土城區第五家公托中心,侯友宜說,理城建設公司為了響應政府與社會分擔家庭照顧兒童的責任,將社區一、二樓一百五十坪的空間做為公托中心,委託社團法人中華利仁社會福利協會辦理,室內以自然生態和植物栽種為主題。

他也期許今年要完成十家公托,希望藉著民間力量及市府團隊,一起努力讓公托平價化、優質化、智慧化。

市府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李擇仁表示,該都更案是二○一三年申請,建案基地規模大於三千平方公尺,建商選擇捐贈公益性設施,換取都更的門票,並未申請容積獎勵。近年市府因都更案回饋取得公益空間,用途包括辦公室、特定場館或社會住宅,這是第一處規劃為公托的公益空間。

開幕活動中,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設備,現場也有安排嬰幼兒按摩老師,以及小孩們動手製作吐司Pizza。市議員林金結、江怡臻也到場參加開幕活動。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從二○一一年開始迄今已成立六十四家公托,可提供嬰幼兒收托量三六○五名,占全國近六成,另外準公托也有一百三十二家私托加入,提供四八九一名嬰幼兒托育服務。

即日起至18日登記

她說,土城永豐公托從即日起到九月十八日下午五點開放登記,如果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在九月廿日辦理公開抽籤,詳細內容可以上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搜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