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參山串連霧峰景點 向國旅招手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聯合辦公處前打造貓頭鷹漂書站,希望連結霧峰景點,邀請大家漫遊霧峰。(記者陳建志攝)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聯合辦公處前打造貓頭鷹漂書站,希望連結霧峰景點,邀請大家漫遊霧峰。(記者陳建志攝)

2019/09/11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年是小鎮漫遊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讓所在地的霧峰,能連結原有的霧峰林家花園、光復新村、省議會紀念園區等景點,近來除進行廳舍外牆整修,將進行彩繪成為打卡亮點,還在聯合辦公處前結合台銀ATM,以貓頭鷹和參山寶寶為特色,打造貓頭鷹漂書站,希望與附近的天橋造景相呼應,成為霧峰小鎮漫遊新亮點。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柯建興處長說,霧峰原名阿罩霧,因天然環境佳,孕育許多貓頭鷹,地方也將貓頭鷹當吉祥物。參山處在霧峰已經十八年,為了喚起在地民眾保育的觀念,並發展小鎮生活美學,近來結合可愛的貓頭鷹和吉祥物「參山寶寶」,在中正路聯合辦公處前設置貓頭鷹漂書站,裡面並放置相關旅遊書籍,成為全新的旅遊資訊服務站。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曹忠猷表示,這幾年在區公所推動下,包括霧峰國小前天橋、候車亭,以及區公所前的3D立體地景彩繪、霧峰以文分館旁的貓頭鷹教堂,都成為吸引民眾的小景點,更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旅遊亮點。

曹忠猷表示,今年是小鎮漫遊年,九月一日起交通部觀光局又推出「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參山處近來進行外牆整修,未來將在外牆進行彩繪,希望能連結霧峰林家花園宮保第、光復新村、亞大現代美術館、霧峰農會酒莊、民生故事館等景點,吸引民眾到霧峰來趟小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