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Uber條款延後上路:考照場次不足 交部提供緩衝期

交通部延後取締Uber條款上路時程,引發小黃運將不滿,今上午將號召三千輛計程車包圍行政院。(資料照)

交通部延後取締Uber條款上路時程,引發小黃運將不滿,今上午將號召三千輛計程車包圍行政院。(資料照)

2019/09/11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研擬延長原訂十月六日執法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一○三之一條(取締Uber條款),引發大批計程車司機反彈,今上午將號召三千輛計程車包圍行政院。交通部長林佳龍昨透過臉書表示,許多Uber駕駛反映十月六日以前執業登記證考試場次不足,交通部除請託內政部加開場次,也將配合提供緩衝期。意即一○三之一條將不會在十月六日上路。

交通部原訂十月六日執法取締Uber,但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上週五到交通部陳情,盼執法延後上路,讓萬名代僱駕駛順利進入計程車業。

小黃反彈 今包圍政院

林佳龍昨日在臉書表示,政府有責任維護產業公平競爭,但更須提升品質。這幾年來,Uber等業者受到許多乘客的青睞,包括車種選擇方便、預報車資與路線、行動與線上支付等服務,是現行多元化計程車可借鏡之處。

林佳龍也表示,Uber駕駛在交通部提出「人合法、車合法」要求後,雖然積極考取執業登記證。不過,駕駛陳情提到,十月六日前場次仍明顯不足。內政部長徐國勇允諾全力加開場次考試,協助Uber駕駛人合法。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隨著交通部鬆綁計程車車資預告等規定,許多Uber駕駛決定投入多元計程車,九月份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考試幾乎場場爆滿,粗估一萬名的Uber駕駛還有八千多名未考上。

王國材表示,既然這些駕駛有心要轉型,交通部願意提供緩衝期,目前沒有訂出緩衝期期限,希望計程車駕駛體諒,給Uber駕駛更多寬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