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升溫 爆12起校園流感群聚感染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9/11 05:30

腸病毒增兩例重症 118班停課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開學一週,國內傳染病疫情也升溫中。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上週類流感、腸病毒疫情均上升,校園已有十二起流感群聚感染,腸病毒也增兩例重症,一一八個班級停課;國內出現今年首起境外移入屈公病家庭群聚感染,以及高雄市再增本土登革熱家庭群聚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逾七.八萬人次,較前一週上升四.六%,且校園流感群聚感染國小五起、國中四起、幼兒園三起,研判夏季流感疫情持續中,冬季流感流行期將延後報到,型別則可能由A型H1N1轉變成H3N2或B型。

自費流感疫苗十月下旬開打

羅一鈞指出,今年疫苗製造生產及供貨時程延後,公費流感疫苗規劃十一月十五日起按不同對象分批接種。自費流感疫苗十月下旬有機會開放民眾接種。

至於腸病毒,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上週門急診就診約一.九萬人次,較前一週略升四%;幼兒園有一一一班、小學三班、幼托機構四班停課,並新增兩例重症,分別為中部八個月女嬰及中部四歲男童,其家中或學校有腸病毒確診個案,研判是可能感染源,現一人已出院、一人仍住院中;今年累計三十六例腸病毒重症。

另外,疾管署也公布今年首起境外移入屈公病家庭群聚感染,一家人包含父親確診登革熱,母親與兩名女兒確診屈公病,有緬甸旅遊史,研判在當地感染,其中最小女兒年僅四歲,也是今年屈公病案例中,年齡最小個案。提醒民眾中秋節連假若有出國計畫,要注意防蚊措施。

高雄市也再新增兩例本土登革熱,為一起家庭群聚感染,均是鳳山區國富里二十多歲男性,是一對兄弟,近期未出國,研判在住家國富里社區感染可能性較高。

羅一鈞指出,原本鳳山區出現的是登革病毒第四型,但後續未再新增病例,已於八月二十六日解除疫情;不料再確診兩例,且為登革病毒第一型。今年國內累計八十三例本土登革熱,以高雄市五十四例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