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鐵人有神助? 順澤宮冠軍帽爆紅

挪威鐵人Gustav Iden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奪冠,頭上戴的是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取自大會官網)

挪威鐵人Gustav Iden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奪冠,頭上戴的是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取自大會官網)

2019/09/10 05:30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廿三歲的挪威選手Gustav Iden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衝線時戴的是來自台灣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的帽子,引起全台熱議。Iden透露在日本撿到該頂帽子,覺得會帶來幸運,沒想到真的奪冠!昨日有不少民眾到廟索帽卻撲空,廟方已緊急加訂一千頂供民眾免費索取。

民眾索帽 廟方加訂千頂

埔鹽順澤宮主任委員魏信顧說,二○一六年順澤宮到松柏嶺受天宮進香時,由信徒捐獻訂製帽子,當時製作五百頂,直到昨天還剩下四十幾頂;奪冠消息出來後,立刻被索取一空,廟方決定再加製一千頂,預計近兩三天就能完成。埔鹽鄉長許文萍得知此事,昨也戴著帽子前來恭賀,並誠摯邀請Gustav Iden到該廟還願。

前埔鹽鄉長陳慶煌表示,該廟供奉北極玄天上帝,為道教中的北方之神,北方在五行上屬水,也被稱為海神;而挪威位於北歐,部分國土在北極圈內,還有又長又曲折的海岸線,來自北國的挪威選手,剛好戴著主祀北極玄天上帝的順澤宮帽子奪冠,彷彿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自助而後神助!

自助而後神助 民俗專家:心誠則靈

民俗專家許丕和則指出,人類有宗教信仰,但宗教無國界,對眾生都是博愛,最重要的是「心誠則靈」,這位選手相信宮廟帽是幸運物,會為自己帶來好運,就會把宮廟帽與好運產生連結,進而加強自我信心,滿滿的自信帶來正能量,也激發出自己的最大潛能。

許丕和分析,挪威選手可能在日本撿到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看到上頭有中文字,基於對東方文字的好奇與孺慕,隨手就戴著參賽。因為第一次取得不錯的名次,內心就會希望好運能延續下去,第二次參賽才會再度戴上宮廟帽,希望幸運信物能帶來好運。

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冠軍」帽。(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冠軍」帽。(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