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輛掛測試牌自駕車 10月開進新竹漁港

全台第一輛取得測試車牌的自駕車,10月起將在新竹漁港進行路況測試。(記者洪美秀翻攝)

全台第一輛取得測試車牌的自駕車,10月起將在新竹漁港進行路況測試。(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09/09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與工研院合作的編號「0001」自動駕駛車「小白1號」,已在沙崙自駕車測試場完成驗證,十月將開進新竹漁港,進行各種路況測試。

市府交通處表示,新竹市率全國之先取得第一張自駕車測試牌照,將搭配工研院機械所技術和竹科相關產業鏈,讓新竹市擁有自駕車產業環境,吸引自駕車產業鏈。

行政院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交通部也增修「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讓自駕車能掛試車牌上路實驗,市府看準自駕車未來趨勢,二月邀請工研院機械所討論並簽訂備忘錄,四月向交通部提交自駕車測試計畫,七月已在沙崙自駕車測試場測試,並完成中央標準的十二種運行模式及六十四種測試情境合格,取得新竹漁港自駕車計畫的全台第一張編號「0001」的試車牌照。

日前曾坐上自駕車體驗自駕經驗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自駕車是以攝影機、光達系統、雷達及感測系統進行路況判斷,需累積測試經驗值,也會即時蒐集交通數據,建立交通大數據。

林智堅說,後續將與工研院機械所辦理地方說明會及相關演練啟用程序,並在新竹漁港設立自駕車整備場地及相關警示牌面。未來自駕車的車身會有警示標誌,並維持四十公里限速,市府會提供行政資源,確保上路後,若遇障礙能迅速排除,維持試行安全與順暢。

新竹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取得全台第一張自駕車測試車的車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取得全台第一張自駕車測試車的車牌。(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