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黑鮪300噸配額 擬與日換大目鮪

黑鮪魚。(記者陳彥廷攝)

黑鮪魚。(記者陳彥廷攝)

2019/09/09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西太平洋漁業會委員會」(WCPFC)的北方次委員會建議我國太平洋黑鮪成魚(卅公斤以上)限額中的三百噸轉移給日本;漁業署表示,我國基於互利的立場,與日本交換回近期國內有大量需求的「大目鮪」配額,全案將於十二月的WCPFC年會審視,期作出最有利我國漁業的措施。

我國太平洋黑鮪限額一七○九噸,但近三年不足五百噸,四年來未利用額度逾一千噸,漁業界擔心長久下來恐遭國際組織檢視甚至削減;WCPFC的北方次委員會會議九月六日於美國舉辦,例行檢視太平洋黑鮪、北太平洋長鰭鮪、紅肉旗魚及北太平洋水鯊等資源狀況,我國基於互利立場,與日本就黑鮪進行合作,明年將移轉三百噸配額給日本,並取回國內漁民有迫切需要但面臨配額不足的大目鮪配額。

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昨天指出,為活化利用整體限額,透過轉讓黑鮪換取大目鮪配額,讓我國船隊作業更有彈性、提高收益,我國轉移太平洋黑鮪配額建議案,須提報WCPFC於十二月的年會才能定案,將盡力促成有利配套措施,維護我國漁民權益。

大目鮪油脂質佳 受市場歡迎

大目鮪因油脂質佳,受到市場歡迎,日本於中西太平洋限額為一﹒七萬噸,去年漁獲量近一﹒二萬噸,具轉讓空間,近期拍價則出現每公斤九百日圓高價,均價也有六百五十日圓,對有高達八成大目鮪漁獲銷往日本的我國來說,是重要市場國。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指出,以未利用的黑鮪配額轉讓成我國需求孔急的大目鮪,甚至換回五百噸配額,都符合雙方漁業發展的正確措施。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指出,日本也曾轉讓大目鮪配額予中、韓等國,這類轉讓其實在國際間很常見,且屬暫時轉移,除能調控我國產銷,還能對生產國及市場國間有更好的正向互動關係。

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昨天指出,為活化利用整體限額,透過轉讓黑鮪換取大目鮪配額。圖為黑鮪魚生魚片。(記者陳彥廷攝)

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昨天指出,為活化利用整體限額,透過轉讓黑鮪換取大目鮪配額。圖為黑鮪魚生魚片。(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