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升格後新建公立專幼 歸仁打頭陣

市立歸仁幼兒園斥資近3400萬元興建,以自然、人文、永續為設計主軸。(記者吳俊鋒攝)

市立歸仁幼兒園斥資近3400萬元興建,以自然、人文、永續為設計主軸。(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08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斥資近三千四百萬元打造的市立歸仁幼兒園,昨天歡喜落成,是台南升格直轄市以來第一所新建的公立專設幼兒園,市長黃偉哲強調,雖然明年房屋稅稅收減少廿三億,仍會全力提供下一代更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明年新增公幼7班、非營利幼兒園25班

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公幼需求性較高的地區會努力爭取經費新設,而明年台南將增加七班公幼,以及五所非營利幼兒園共廿五班,總計多出卅二班。

歸仁幼兒園位於紅瓦厝國小旁,歷時四年規劃、興建,鄭新輝指出,新園舍兼顧安全樸實、健康友善、低碳節能與自然、人文環境美學,以及防災、耐用的永續校園設計,將爭取認證「綠建築銀級標章」。

鄭新輝提到,歸仁幼兒園是升格後第一所以幼教專業理念新建的公立專設幼兒園,可招生三個班級、九十人,未來可視實際需求申請增班。

歸仁幼兒園原本有四處據點,新園舍啟用後九十名小朋友集中上課,落成揭幕典禮吸引家長觀禮,氣氛熱烈。

黃偉哲說,幼托整合面對少子化的挑戰,壓力不小,但歸仁所屬的南關線,人口數是增加的,顯見之前市府規劃的遠見。

黃偉哲表示,市府財政雖不充裕,但仍會努力籌措經費,增設幼兒園,全力做好孩子的教育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