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10多年 新北市長官邸都更活化

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市長官邸,房屋年久失修,市長侯友宜打算推動都更。(記者賴筱桐攝)

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市長官邸,房屋年久失修,市長侯友宜打算推動都更。(記者賴筱桐攝)

2019/09/05 05:3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官邸因老舊不堪而閒置多年,從台北縣長周錫瑋、前市長朱立倫到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未曾入住,市府推動官邸都更,已上網公告招商顧問公司進行先期評估,若順利完成,將成為指標性個案;侯友宜昨天表示,官邸位於板橋熱鬧的精華區,閒置多年很可惜,將結合周邊老舊建物推動都市更新,活化運用。

周錫瑋、朱立倫、侯友宜都未入住

新北市長官邸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上的板橋高中斜對面,兩層樓建築的屋齡約五十年,面積約四二四坪,包括一座籃球場,四周林蔭茂密,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曾經住過,之後的周錫瑋因為家住板橋而未曾入住,朱立倫也不曾入住,侯友宜上任至今也沒住過,閒置十多年。

屋齡50年 已公告進行先期評估

侯友宜上任後一度考慮入住,他自掏腰包五十萬元修繕管線漏水等問題,但因房屋過於老舊,改善情況不佳決定不住。

財政局指出,若能整合官邸左、右兩側的合作金庫、七層樓建物及後巷的私人土地,總面積可擴大到一三五○坪,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完成評估作業後進行招商。

侯友宜昨出席板橋區府中段危老建物拆除重建典禮,市長官邸就在附近,他說,上任後曾自費修繕,仍無法改善屋況,他跟太太兩個人不需要住這麼大的房子,也不想浪費五、六名警力駐守,新北市財政拮据,不應浪費民脂民膏管理這棟建物,希望結合周遭推動都更,讓市長官邸活化運用。

對此,當地的挹秀里里長王添福說,官邸閒置讓地方很頭痛,樹多、蚊子多,環境消毒維護很麻煩;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改建或都更都很好,但仍要保留市長官邸,不能傷害到接任者的權益;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認為,若順利整合周邊老舊房屋一起都更是好事,但該保留的空間要保留。

另,板橋區文化路一段的老舊公寓,屋齡最高五十三年,房屋結構安全性能評估未達最低等級,住戶申請危老重建,從送件到核准僅兩個月時間,昨拆除動土,將改建為十五層樓的集合式住宅,預計三年後完工。

新北市府希望綠樹包圍的市長官邸能與左、右兩側的合作金庫、七層樓建物及後巷的私人土地,一起進行都更。(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府希望綠樹包圍的市長官邸能與左、右兩側的合作金庫、七層樓建物及後巷的私人土地,一起進行都更。(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