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領航獎選拔 雲林兩人獲獎

古坑草嶺社區劉小貞(左二)奪下農村領航獎。
(雲林縣政府提供)

古坑草嶺社區劉小貞(左二)奪下農村領航獎。 (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9/09/04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農委會為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農村活化再生,舉辦農村領航獎,表揚對農村社區發展貢獻卓越的個人,今年共有全國四百六十二人報名參賽,最終選出卅名得主,雲林縣有兩人得獎,分別是林內鄉烏塗社區林建安與古坑鄉草嶺社區劉小貞。

林建安打響林內芋頭

林建安擁有觀光碩士學位,曾在大學擔任講師,因為是家中獨子,因父母老邁而返鄉投入農村再生培根計畫,他看到林內特產芋頭雖品質優良,卻苦無名氣,行銷有瓶頸,所以無償提供自家一公頃土地作為推動芋頭產業發展的用地。

林建安也在地方成立「教芋部」,提供社區在地產業推廣,除打響林內芋頭知名度,也與社區力推保存籠仔笱搶水節慶活動,扮演烏塗社區農村再生的重要舵手。

劉小貞推廣苦茶油有成

劉小貞八年前開始擔任古坑鄉草嶺社區理事長,帶領社區參與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結合石壁、樟湖、華南、桂林等區域,成立大草嶺旅遊平台,並結合社區及草嶺國小資源,推動草嶺環境教育場域認證;為推廣在地產業「苦茶油」,也整合十五家古坑餐飲業者舉辦苦茶油美食節,並將苦茶油推廣到台北一○一伴手禮專區。

林內烏塗社區林建安(中)奪下農村領航獎。
(雲林縣政府提供)

林內烏塗社區林建安(中)奪下農村領航獎。 (雲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