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腸病毒1.8萬人次就醫 新增5重症

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9/09/0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可能要到十月才會降溫!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約一.八萬人次,較前一週上升約一成,中南部較明顯,並新增五例重症,為今年單週就診人次、新增重症最高紀錄。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增五例腸病毒重症包含北部十個月男嬰、四歲女童、十歲男童,及南部五個月女嬰、兩歲男童,陸續出現發燒、疱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病等,並併發腦炎或急性下肢無力,所幸住院三至十二天復元良好已出院。其中四人檢出腸病毒七一型、一人克沙奇A6型。

預計要到10月才會降溫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以往腸病毒疫情多在春夏流行,但二○一七年也曾在秋季流行,當時更創下單週二五一班停課,直到中秋節、國慶日達到高峰再下降,因此今年不敢大意,研判未來四週疫情仍會持續上升,可能要到十月才會降溫。據統計,今年累計三十四例腸病毒重症,以感染腸病毒71型占二十五例為多。

類流感就診較去年同期增4成

開學季來臨,除了腸病毒之外,還要留意流感、登革熱疫情。

羅一鈞補充,今年八月底類流感門急診單週就診人次逾七.四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四成,代表夏季流感疫情不如往年處於低點,開學季可能會有染病學童回到校園,要小心防範。

開學季也須注意登革熱,疾管署昨公布台南市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為居住南區喜東里五十多歲女性,近期未出國,平時主要於住家及東門里工作地活動,衛生單位在鄰近其工作地的鐵路工程拆遷戶中,發現上百隻孑孓的孳生源,研判在工作地周邊感染機率較高。今年全國已累計七十七例本土登革熱。

國泰女醫師群聚感染麻疹

另外,日前國內北部一名三十餘歲男性在越南感染麻疹後回台,先後傳染給家人、同班機旅客與國泰醫院醫護人員,一人傳染給八人,疾管署昨再公布出現首例次波感染,為國泰醫院二十多歲急診女醫師,是先前確診醫護人員在急診工作的接觸者。

羅一鈞指出,該起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十人確診,其中六人是國泰醫院醫護人員。院方提供員工免費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已有一二○八人接種,也尚無其他人出現疑似症狀,估計疫情獲得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