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令紋OUT 甩掉老態

2019/09/03 05:30

▲不同形態的法令紋:顏面神經麻痺,單側沒有法令紋(左上);紋形法令紋(右上);溝形法令紋(左下);摺形法令紋(右下) 。(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法令紋是鼻翼邊延伸而下的二道紋路,命相學上,法令紋象徵法制命令,傳達領導者的威嚴。現代人喜歡年輕,重視外形,法令紋代表衰老,不受歡迎。根據統計,法令紋僅次於皺眉紋,是輕熟女最常要求的整形部位。

◎法令紋從外表可以分為紋形、溝形、摺形。

●紋形只見皺紋,與皮膚老化有關,曬太陽的人,常見紋形的法令紋。

●溝形呈凹陷形狀,與局部骨骼結構有關,上顎骨發育不良,或是缺牙容易有溝形法令紋。

●摺形是由於臉頰垂墜打摺形成,代表中臉老化。

法令紋是動態紋,顏面神經麻痺的人,單側平滑,沒有紋路;正常的人法令紋有長有短,如果鼻翼到下巴做三等分,上1/3明顯,可能是提鼻翼肌發達;中1/3明顯,可能是笑肌發達;下1/3明顯,可能是頰脂肪鬆弛。

皮膚老化可以使用雷射、電波、音波治療。提鼻翼肌過動造成上1/3法令紋過深,可以用肉毒桿菌治療;但是中1/3的笑肌過動不適合用肉毒桿菌,否則笑肌無力,嘴角下垂,更顯老態。

一般常見的玻尿酸補法令紋,其實是打在提鼻翼肌或笑肌的插入點,減低肌肉對皮膚的力道,對紋形及溝形的法令紋有效。

至於摺形的法令紋由於是整體組織老化,最好以拉臉手術治療,效果較佳;如果堅持微整,須重建骨骼架構,並加強笑肌提拉。填充物要打在骨膜下,增加骨骼體積,加強骨骼固定皮膚的韌帶,並做為笑肌支點,增加提拉。

有一種埋線做成鈴鐺形狀,能夠吸附組織,拉提臉頰,埋線材料刺激膠原蛋白生成,埋線不需手術,效果沒有拉臉手術明顯,但是恢復期短,很受歡迎。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