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全市易肇事路段 今起9天交通大執法

2019/09/02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蘆竹區上月廿四日發生酒後駕車釀成三死四傷的重大車禍,市府警察局將從今天起至十日展開九天的「交通大執法」,各警分局分別對轄內易發生死亡車禍的重點路段,於上下班尖峰時刻加強稽查取締。

針對駕駛、行人7項行為加強取締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分析,因違規導致死亡車禍發生的主要原因,包括:汽車駕駛不禮讓行人、行人不依規定穿越車道等七項,呼籲駕駛人及行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加強執法後,因違規而吃上紅單,讓荷包變瘦。

每日8至10、16至18點擴大取締

交通大隊指出,今年六至七月桃園市易肇事路段分別為桃園區中山路、中壢區環中東路、楊梅區中山北路、大園區中正東路、大溪區介壽路、平鎮區中豐路、龜山區萬壽路二段、八德區介壽路二段、龍潭區中豐路及蘆竹區南崁路,各警分局將針對轄區易肇事路段,於每日上午八點至十點及下午四點至六點,擴大加強違規取締。

避免遭後車追撞 警籲行人靠左側走

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連國豐表示,經分析易造成死亡車禍發生的七項原因分別為: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占十五.三%;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占十二.二%;行人未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占十.二%;逾七十五歲高齡者駕照逾期仍駕駛車輛,占四.一%;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駕駛(酒駕),占四.一%;汽車駕駛不禮讓行人,占三.一%;超速,占二.○%。

另,因去年八月中壢警分局余姓巡佐下班晚間陪妻子散步,卻遭後方汽車撞死,警方為此建議民眾,行人若不是走在人行道或騎樓,而是走在馬路邊時,最好是靠左側行走,如此才能提早發現迎面而來的可能危害,增加反應時間與距離,做出適當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