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蓋斑鬥魚有成 銅鑼九湖社區要辦選美

銅鑼鄉九湖社區特別製作鬥魚魚型紅粄模型,讓參與民眾了解在地農村文化。(記者張勳騰攝)

銅鑼鄉九湖社區特別製作鬥魚魚型紅粄模型,讓參與民眾了解在地農村文化。(記者張勳騰攝)

2019/09/02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九湖社區,近年來復育台灣原生種蓋斑鬥魚有成,將於十四、十五日舉辦九湖鬥魚節暨文化產業推廣活動,安排蓋斑鬥魚生長及特性課程及實地解說和研討的課程,還有鬥魚選美等活動,盼生態保育往下扎根。

14、15日舉行推廣活動

銅鑼鄉九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天福指出,九湖地區是蓋斑鬥魚原產地,六十多年前的八七水災流失,經過地方努力復育成功,蓋斑鬥魚成魚一天可吃掉六百隻蚊子幼蟲孑孓,居家能抑制蚊子孳生、防治登革熱,既環保也有觀賞等用途,社區內設有台灣原生種蓋斑鬥魚復育場進行復育,飼養蓋斑鬥魚已蔚為風氣。

張天福說,今年的鬥魚節,十四日在九湖社區活動中心及九湖蓋斑鬥魚復育場,舉行蓋斑鬥魚生長及特性的課程及實地解說和研討的課程,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十五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則在銅鑼鄉九湖村九湖莊餐廳前廣場,舉辦蓋斑鬥魚比賽,分成選美、選大(長)、選今年生幼魚活力三組進行。

社區特別製作鬥魚魚型紅粄模型,讓參與民眾了解在地農村的文化,並有菊花養生雞湯、客家鹹湯圓、客家蘿蔔糕等社區風味餐免費品嘗。

張天福表示,今年農村再生執行計畫邀請到3D彩繪老師魏榮欣幫社區繪製蓋斑鬥魚圖景,正繪製中,完成後將成為社區新亮點,報名專線:0911-850169。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社區復育蓋斑鬥魚有成,將舉辦鬥魚選美比賽。(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社區復育蓋斑鬥魚有成,將舉辦鬥魚選美比賽。(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