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泳渡垃圾減量 首推租借杯

2019/08/31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萬人泳渡即將在明(九月一日)登場,每年都吸引約二萬名泳客參加,只是人潮多,製造的垃圾也多,今年南投縣政府首推「環保杯租借」,讓沒帶杯子的民眾可免費租借杯子,甚至還設置「自動資源回收機」,民眾只要把清洗過的瓶瓶罐罐,投入機器就會自動回收,盼減少垃圾量,增加回收成效。

縣府環保局表示,每年二萬多名泳客完成三公里橫泳後,上岸都會喝杯薑茶驅寒保暖,紙杯消耗量驚人,今年首度推出「環保杯租借」,只要用手機下載指定App,就能掃描杯上的QR Code租借,用完再歸還即可。

此外,泳渡上岸處伊達邵也設有「自動資源回收機」,可回收寶特瓶、鐵鋁罐、玻璃瓶等,民眾只要把瓶罐清洗乾淨,投入自動資源回收機,機器將自動分類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