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早坐鎮中央災變中心...蘇揆突點名 韓準時在場、澎縣長轉語音

蘇貞昌突然與韓國瑜視訊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蘇貞昌突然與韓國瑜視訊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2019/08/25 05:30

〔記者陳薏云、劉禹慶、葛祐豪/綜合報導〕白鹿颱風昨日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南台灣六縣市停班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一早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後突襲要跟宣布停班課的縣市首長通話,高雄市長韓國瑜準時現身災害應變中心與蘇揆視訊通話;不過蘇貞昌要與澎湖縣長賴峰偉通話時,電話卻被轉到語音信箱。

質疑澎湖停班課 為何僅3級開設

消防署表示,因澎湖縣是三級開設,所以首長並未進駐。蘇揆質疑:「澎湖縣都停班課了,怎麼會只有三級開設?」蘇貞昌隨後指示,各縣市開設標準等級應該明確規定,視訊連接也要更快速,建立各縣市首長相關電話簿,讓中央與地方通話有效率,「要有即撥即通的系統」。

講求效率 指示設即撥即通系統

蘇貞昌昨早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於會後裁示時突然表示要跟宣布停班課的縣市進行通話,首先撥給屏東縣長潘孟安,進行關心、打氣後掛斷電話。

隨後打給高雄市長韓國瑜,但接電話的市長幕僚回應:「市長在開會。」蘇貞昌得知後面露不悅說:「你告訴他院長要跟他講電話。」兩分鐘後視訊通話才接通。

韓國瑜向蘇揆表示,目前都照SOP,各區各局處都做好準備;對偏鄉地區撤離問題,韓國瑜也說,已經與國軍聯繫,「請院長不用擔心。」

蘇貞昌表示:「這次颱風受災地區,台東、屏東、高雄會比較直接,請韓市長跟同仁一起加油,謝謝你喔!」韓則回說:「謝謝院長關心,我們一定會戒備,全力以赴!」

韓國瑜會後受訪回應:「沒想到他會來電話,我一直抬頭挺胸正眼看著他,蘇院長可能在專心他的工作(指蘇沒看他)」。韓國瑜強調,不管怎樣,「中央、地方一起聯手防災,是非常重要、非常有意義的。」

不過蘇揆打給澎湖縣長賴峰偉時,電話轉進語音信箱。原來澎湖縣政府昨上午十時三十分整備會議,下午四時才提升為二級開設,蘇貞昌打電話「查勤」時,澎湖是三級開設,依法地方行政首長不用進駐,蘇揆「點名」後,澎湖縣應變中心才展開二級開設。

被查勤 賴峰偉反嗆較熟地方事

賴峰偉事後反嗆,謝謝蘇揆關心,但地方事務還是地方首長較為熟悉,比較能確切掌握開設及進駐應變中心時機,最後也說了句「感謝蘇揆關心」緩頰。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主持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會議。(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主持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會議。(記者葛祐豪攝)

一早被蘇揆點名失聯的澎湖縣長賴峰偉,後來現身主持颱風整備會議。(記者劉禹慶攝)

一早被蘇揆點名失聯的澎湖縣長賴峰偉,後來現身主持颱風整備會議。(記者劉禹慶攝)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上午8時舉行第四次工作會報,行政院長蘇貞場(後排左二)赴往視察。(記者陳薏云翻攝)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上午8時舉行第四次工作會報,行政院長蘇貞場(後排左二)赴往視察。(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