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助弱勢生翻轉 靜宜獲教部表揚

2019/08/22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弱勢學生協助機制」,獲教育部最高補助五百萬元,學校不僅對等拿出五百萬元,更對外募集五百萬元,長期推動「飛鷹計畫」等多元輔導計畫,提供學生完整的學習資源,幫助弱勢學生翻轉未來,獲教育部表揚。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設有「弱勢學生協助機制」,以學習取代工讀,透過課業、證照與職涯輔導及就業力培訓等多元機制,幫助弱勢學生翻轉未來。為鼓勵學校爭取社會資源、建立外部募款基金,並提供一比一的補助額度,每校最高五百萬元。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該校傳承美國主顧修女會「為弱勢服務」理念,配合教育部「弱勢學生協助機制」,更以「飛鷹計畫」及「一等於三,一份愛、三份力量」等多元輔導計畫,結合產官學,翻轉學生未來。

教務長鄭志文說,靜宜弱勢家庭學生比例為全校五分之一,為協助弱勢學生兼顧學業及生活,校方透過課程規劃、課業、證照、職涯、就業等措施,協助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國企系應屆畢業生蘇同學,透過「飛鷹計畫」獲得獎助學金,並透過校輔室「千里馬」就業相關研習課程,在校即考取多張證照,並順利找到工作。她說,以「學習取代工讀」,讓她更了解自己及合適的工作,也建立正確職場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