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颱生成 東半部雨勢明越晚越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21日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區午後降下大雨,驟雨讓路面積水,車輛路過濺起水花。(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21日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區午後降下大雨,驟雨讓路面積水,車輛路過濺起水花。(中央社)

2019/08/22 05:30

各國預報路徑相近 「白鹿」恐成穿心颱 週六影響最劇烈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位於菲律賓東邊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增強為第十一號颱風「白鹿」,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各國預報模式對路徑看法接近,認為太平洋高壓將穩定增強,路徑大幅往南修正,白鹿颱風撲台機率大增,有機會登陸東半部,甚至可能成為穿心颱;氣象局最快明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五受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雨勢越晚越大,颱風週六影響台灣最劇烈,各地都要留意豪、大雨侵襲。

輕颱白鹿昨晚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一千四百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六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十八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廿五公尺,七級風半徑一百公里。

路徑修正 台灣從北到南都有機會登陸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原先各國模式預估白鹿颱風將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由東南往西北前進,路徑從琉球海域到直撲台灣都有可能,但昨天下午過後,各國預報模式皆認為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將穩定增強,將颱風路徑大幅往南修正,登陸地點從台灣北部海面到台灣南端都有機會,撲台機率相當高。

氣象局預計最快週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氣象局預估,週五白天東半部雲量轉多,甚至開始飄雨,下半天颱風外圍雲系接近,東半部雨勢越晚越大,西半部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週六各地都要留意豪、大雨侵襲

週六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目前評估有可能成為穿心颱,各地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若路徑持續往南修,豪雨警戒範圍就會偏南台灣,若往北修正,豪雨雨勢就會集中在中部以北和東半部。

估週日漸遠離 中南部小心西南風

陳伊秀說,太平洋高壓是影響白鹿颱風路徑的主要原因,隨著今天高壓逐漸增強,颱風路徑會越來越明確。颱風預計到週日才會逐漸遠離台灣,朝中國前進;但中南部後續仍要留意颱風引進的西南風所帶來的雨勢,不排除將有局部較大雨勢影響。

今天高壓增強,各地水氣較少,白天以多雲到晴為主,有午後雷陣雨機率發生,中部以北、宜蘭山區要留意明顯雨勢,南部、台東沿海地區則整天有不定時降雨。

白鹿颱風路徑各國預測

白鹿颱風路徑各國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