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拍板新式數位身分證 正面有國旗

內政部推動明年十月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將提報今天行政院院會確認並通過。蘇揆核定的版本正面有國旗,功能更強大、更注重隱私,也因有晶片而更難被仿造。(取自內政部網站)

內政部推動明年十月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將提報今天行政院院會確認並通過。蘇揆核定的版本正面有國旗,功能更強大、更注重隱私,也因有晶片而更難被仿造。(取自內政部網站)

2019/08/22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推動明年十月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見上圖,取自內政部網站),將提報今天行政院院會確認並通過。蘇揆核定的版本正面有國旗,功能更強大、更注重隱私,也因有晶片而更難被仿造。

新式數位身分證與現行紙本國民身分證的不同處,主要是外顯的個人資訊欄位大幅減少,僅有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與婚姻狀態等四項個人資訊。身分證正面上方有國旗,並寫上「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

個人大頭照位於正面右方,下面有台灣島形狀的光影變化箔膜。照片左邊是持證者中英文姓名,左下方是統一編號,右下方則是民國、西元出生日期。背面個人資訊欄位僅有結婚狀態、製證日期及應換領日期,結婚狀態以「有」或「無」表示。

注重隱私、雙重防偽

新式數位身分證具備八大功能,首先是「虛實世界身分識別」,也就是做為一把在實體及網路世界中身分識別的鑰匙。其次是「一卡多功」,民眾只要臨櫃或上網識別身分後,就可透過政府骨幹網路連結各機關後端資料庫,使用政府機關提供的健保、駕照監理等服務。

第三是「數位簽章」功能,可使用於各種網路線上申辦服務,達到隨時申辦、免臨櫃、無紙化效益。第四是「保護隱私」,新版身分證的隱私資料會加密保護,當事人同意及內政部授權,才能讀取必要欄位。

第五是「資訊自主」功能,民眾可選擇是否使用自然人憑證功能,加密區資料須民眾同意並輸入密碼才能讀取。第六是「智慧政府基礎建設」,全民均可享受智慧政府各項便利服務。

第七是「雙重防偽」,不僅強化實體卡的防偽變造,在晶片上也具電子防偽機制。第八是「帶動創新應用及產業發展」功能,新證件預估可降低網路交易的成本與風險,進而促使傳統中小企業及各領域產業創新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