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爆發非洲豬瘟 菲國入境手提行李 X光查驗

非洲豬瘟邊境違規肉品稽查統計概況表

非洲豬瘟邊境違規肉品稽查統計概況表

2019/08/19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非洲豬瘟在亞洲蔓延,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表示,菲律賓布拉干省及黎剎省疑似發生非洲豬瘟案例,儘管該國尚未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疫情,為預防疫病入侵,我國將自即日(十九日)零時起,對菲律賓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進行全面X光機查驗,禁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若查獲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將開罰新台幣三萬元。

若查獲豬肉製品 開罰三萬元

目前桃園機場實施對入境旅客的託運行李全面檢查,也對來自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北韓、南韓及俄羅斯等高風險地區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X光檢查。

統計自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至一○八年八月十一日,邊境查獲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遭裁罰二十萬元案件共四四○件,其中四十一件是自中國攜帶入境,二十九件自越南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