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樣情/北部防高溫 南部防大雨

高市山區間歇性大雨不斷,多處落石及泥流,台29線臨11便道邊坡坍方,公路總局出動機具搶通。(甲仙工務段提供)

高市山區間歇性大雨不斷,多處落石及泥流,台29線臨11便道邊坡坍方,公路總局出動機具搶通。(甲仙工務段提供)

2019/08/12 05:30

雨炸高雄山區 那瑪夏、桃源兩區今停班課

〔記者蕭玗欣、蘇福男、方志賢、簡榮豐/綜合報導〕未來一週南部小心大雨,北部則要防高溫!

利奇馬颱風遠離,但隨後西南風發威,持續為中南部山區帶來驚人雨量,高雄桃源和那瑪夏山區多處道路發生土石流阻斷交通,市府昨天上午緊急宣布那瑪夏停班停課,並從前夜起撤出二千零八十三人前往安全地區安置,昨晚再宣布桃源和那瑪夏今日也停班停課。

桃源四社聯絡道昨凌晨嚴重塌陷,勤和里第五鄰廿多戶居民交通暫時中斷,由於山上持續下大雨,機具抵達現場待命,等雨勢稍歇,即進行搶通作業。另甲仙區通往那瑪夏區的台廿九線臨十一便道三.二K(雙連堀路段),昨天上午也發生邊坡坍方,經搶修已恢復通車。

單日雨量皆破200毫米 多處道路塌陷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這兩日西南風偏強,高雄市小關山廿四小時累積雨量飆至三七五.五毫米,嘉義梅山鄉太和村也有三五三毫米,皆達大豪雨等級。那瑪夏及桃源昨天的單日累積雨量,也都突破兩百毫米。

氣象局說,今天白天中南部雨勢仍會持續,但降雨強度減緩。入夜後到週二清晨,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又會增加,要留意陣雨或雷雨發生,且不排除有大雨機率。

未來一週北台熱呼呼 宜蘭昨飆38.1度

北部、東半部則因西南風過山沉降,以及西風帶來中國暖平流,未來一週北部白天高溫都有卅六度以上,其他地區為卅二到卅五度,昨宜蘭羅東高溫已達卅八.一度。

而台北十一日傍晚起一連三天,在忠孝東、西路等路段可觀賞到懸日美景,不少攝影愛好者早早就在陸橋卡位搶拍,共睹懸日景觀。

此外,十號颱風柯羅莎往日本移動過程中,將影響台灣附近風浪,北部、東半部、南部及恆春半島將出現長浪,基隆、北海岸則要留意突發性大浪。

高雄桃源區四社聯絡道嚴重塌陷,勤和里以上部落交通暫時中斷。
(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雄桃源區四社聯絡道嚴重塌陷,勤和里以上部落交通暫時中斷。 (記者蘇福男翻攝)

台北昨起一連三天,在忠孝東、西路等路段,可觀賞到懸日美景,不少攝影愛好者卡位,捕捉難得美景。(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昨起一連三天,在忠孝東、西路等路段,可觀賞到懸日美景,不少攝影愛好者卡位,捕捉難得美景。(記者簡榮豐攝)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