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黑馬》社團玩到倒數95名 苦讀1年成台大人

台中女中學生陳昕苦讀考上台大日文系。(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學生陳昕苦讀考上台大日文系。(記者蘇孟娟攝)

2019/08/08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沒有這麼神!台中女中學生陳昕曾因過度投入校刊社而荒廢課業,有兩年成績在同屆七百餘名學生中,總是倒數九十五名,昨指考放榜,她成為台中女中今年升學最強黑馬,拚上台大日文系新鮮人。

陳昕因喜愛閱讀,在台中女中加入校刊社,高一、高二時期,社團是她的生活重心,忙校刊編採寫之餘,還花一個月設計女中人T恤,成品大受歡迎,吸引二千餘人搶訂。

陳昕開心享受高中社團生活,代價是「都沒有讀書」,高一、高二成績在班上墊底,甚至是同屆校排「倒數百大」,每到學校寄成績單的時刻,總是搶在家人回家前攔截成績單藏起來。

高二下學期,陳昕的班導找她深談,陳昕決定利用升高三的暑假,把高一、高二的進度重新讀過,高三第一次段考,就考出校排「前」百大佳績。指考前,她拚讀課本、細作筆記,開心考上台大日文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