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遭政治刁難 台中文化局長北上滅火

對紙風車劇團遭刁難,台中市長盧秀燕道歉並由文化局長張大春北上溝通。(記者蘇金鳳攝)

對紙風車劇團遭刁難,台中市長盧秀燕道歉並由文化局長張大春北上溝通。(記者蘇金鳳攝)

2019/08/07 05:30

台中場仍取消 李永豐:公益演出被當廠商 最大羞辱

〔記者陳昱勳、蘇金鳳、歐素美、張瑞楨、蘇孟娟/綜合報導〕紙風車兒童劇團五日因不滿這週到台中的公益演出遭政治刁難,十三年來首度取消既定演出行程,更進一步發表聲明「台中市政府不歡迎,紙風車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引發軒然大波;台中市文化局六日專程北上與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碰面,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當面轉達市長盧秀燕的歉意與誠意,並強調台中市絕對歡迎的立場,「順利澄清誤解」。

盼市府回到「共益」協辦角色

對於中市府會後對媒體的說法,李永豐說認知上雖有落差,但予以尊重。台中場次仍確定取消。李永豐認為,日後是否再到台中演出,前提是台中市府回到過去胡志強或林佳龍模式,相關行政單位可以協辦角色體現「共益」演出的精神。

張大春稱澄清誤解 市府將更有彈性

紙風車拒到台中演出的消息傳出後,台中市府、甚至場地出借的南陽國小、永安國小均成各界責難目標,台中市長盧秀燕兩度公開致歉,昨日再次強調,紙風車是大家非常喜歡及肯定的團隊,歡迎都來不及,一定是市府服務不夠,她並指示教育局及文化局全力化解歧見。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昨與李永豐面對面溝通約一小時。張大春說,了解紙風車對這次引發風波「洋洋灑灑一堆」的規定備受困擾,紙風車的「三六八鄉鎮市區藝術工程」公益演出的經費均是募款而來,台中市府應更有彈性等建議,將帶回市府轉達配合。

李永豐表示:「十三年經歷過大大小小選舉,從來沒發生今天在台中所遇到的情況,從行政上的不合作到刁難,已讓藝術工程執行時遇到困難,讓原本為孩子而攜手合作的可能沒有了!對紙風車的羞辱其實不是要不要付租金、指揮交通、清馬桶...,而是將公益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當成『廠商』,這才是我過不去的關。」

李永豐指出,他個人確實有政治立場,「但政治沒那麼偉大啦,我絕不中立,我一生努力都導向孩子,我還希望未來台灣所有選舉場都不要辦造勢大會,改讓孩子有看大型演出的機會,政治不就是在為這群沒有票的拚未來嗎?」

李永豐與張大春會面後表示,「台中市府的道歉我接受,但許多觀念與態度要釐清。」不到台中演出的決定暫時不會改變。他強調:「我不是一個吵著要糖吃的人,紙風車受的傷需要一點時間復原,過一段時間再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