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幾點了咖啡館 失智長輩當店員

水上「幾點了咖啡館」開張,失智長輩化身一日店員。(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幾點了咖啡館」開張,失智長輩化身一日店員。(記者林宜樟攝)

2019/08/02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提高失智長者社會參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嘉縣府及統一超商合作,在水上鄉開辦「幾點了咖啡館」,讓失智長者化身一日店員,每週一次到超商服務,減緩失智症狀。

中華聖母基金會在嘉義地區有三間「幾點了咖啡館」門市,位於水上鄉統一超商北雄門市的「幾點了咖啡館」昨天開張,嘉義縣長翁章梁、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執行長黎世宏及水上鄉長劉敬祥等出席,翁章梁還陪三位長輩排貨架,長輩們夾茶葉蛋、泡咖啡,完成結帳。

101歲嬤排貨架 催縣長動作快點

一○一歲的梅珠阿嬤年輕時曾開店鋪賣日常用品,年老後到水上日間照顧中心,一開始需坐輪椅,經照顧後逐漸恢復體力,現在是全台最高齡的幾點了咖啡館實習生,她會親切的跟客人打招呼,家人也很開心阿嬤的轉變。

七十五歲富子阿嬤罹患失智症後,曾會妄想、情緒不穩,到咖啡館後與社會多接觸,會跟門市夥伴鬥嘴,昨和翁章梁排貨架時,還催促縣長「動作快一點」。

黎世宏說,失智長者輩服務時間是嘉義市新大業門市週四早上十點到十一點,嘉義市嘉北門市週三下午兩點半到三點半,水上北雄門市週四下午兩點到三點,歡迎民眾給長輩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