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鐵路高架化 民雄段過關

嘉義縣鐵路高架化,北段的民雄段通過,南段的水上段未通;圖為民雄段路線上的台鐵民雄車站。(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鐵路高架化,北段的民雄段通過,南段的水上段未通;圖為民雄段路線上的台鐵民雄車站。(記者林宜樟攝)

2019/08/01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交通部審查嘉義縣政府提報「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可行性研究」結果,民雄段通過、水上段未通過,審查委員會請縣府改以擴大水上北回地區整體發展為替代方案,對此,縣府昨回應,將修正計畫後再送交通部,報請行政院核定。

高架化僅900公尺長 水上段落空

縣府指出,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於水上鄉北回地區設置車輛調度場,但在柳林平交道南邊起,有往車輛調度場的下坡引道,全長一‧九五公里,加上車輛調度場全長約一‧八五公里,鐵道下方有三‧八公里阻隔,另外,水上車站至台八十二線高架橋北端的下坡引道則有一‧八公里,因此水上段實際高架化(高架鐵道下方無阻隔)部分僅為車輛調度場南側至水上車站,長約九百公尺。

爭議若解決 縣府將再爭取高架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民雄段通過可行性研究案,縣府將再辦理後續綜合規劃;「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車輛調度場設在水上,造成阻隔,且審查會委員對水上段高架化經濟效益有疑慮,縣府會規劃鐵路造成交通不便的替代方案,並爭取優先擴大水上及北回整體都市計畫開發,若未來車輛調度場爭議解決,會繼續爭取水上段高架化。

嘉義縣府提報嘉義縣市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可行性研究,民雄段(北段)工程從民雄鄉頂寮路平交道北側(二八四‧八公里)至嘉義市宏仁女中平交道南端(二九三‧七二公里),長八‧九二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