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古亭工坊、文林家園 助身障者獨立

2019/07/3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喜憨兒個性單純,沒有心機,很多民眾在捷運站看到他們認真賣餅乾,都會上前購買,為何進社區卻被拒絕?」喜憨兒基金會社福部江主任難過地表示。

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總幹事陳冠斌說,「文林家園」要協助身障者獨立,學習自我照顧,我們是不是該給他們一個自立生活的機會。

江主任說,「古亭工坊」小作所不會有烘焙房,沒有噪音,白天使用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半,有三位教保員、一位社工協助喜憨兒完成工作。白天他們會學摺喜餅紙盒等簡單工作,下午會做些休閒活動,學習自立與融入社會。過去有位喜憨兒家長參加婚宴拿到喜憨兒餅乾,回家時孩子看到自己手摺的喜餅紙盒,高興得不得了,他們就是這麼單純,這麼容易快樂,為何居民要排斥他們?

身障者家庭是非常辛苦的,他們需要社會的支持與幫助,負責「文林家園」籌辦的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總幹事陳冠斌說,身障者父母多會擔心未來有一天無法照顧他們,所以把孩子送來這裡,學習人際互動、做家事、金錢管理、與同寢朋友一起討論生活大小事,有時大家也會相約看展,運作方式就像大學宿舍的交誼廳,這裡有一位社工員、兩位教保員教導他們,有一天學成「畢業」,他們會回到自己的家庭。

此外,「文林家園」也是身障者家庭喘息的中繼站,降低身障者與長期照顧家屬產生摩擦,可以透過學習緩和關係、彼此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