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地勤染麻疹 追蹤73接觸者

2019/07/29 05:30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台北報導〕本報接獲消息指出,華航有工作人員染麻疹,旅客恐有遭傳染風險。衛福部疾管署昨證實,一名二十多歲、在桃園機場工作的華航地勤確診麻疹,研判在國內感染,在可傳染期間仍有上班,提醒民眾有相關活動史要注意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該名地勤人員去年有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但仍不幸感染。他七月二十一日出現發燒等症狀、二十四日因臉部及上肢出疹就醫,經通報檢驗昨日確診。由於近期無出國史,推估在國內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感染源待釐清。

莊人祥說明,該名地勤人員在出疹後就未再上班,但出疹前四天也具有傳染力,而該個案在這段期間仍照常上班,目前已掌握接觸者七十三人,將監測至八月十一日。

根據疾管署資料,該名地勤人員在七月二十、二十二、二十三日等可傳染期間曾到桃機第一、二航廈值勤,並且到B2美食街用餐,也搭乘桃園捷運。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八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華航指出,昨接獲確診麻疹通知後,即刻展開疫情管理行動,包括暫停勤務,提供疾管署該名可傳染期內同仁值勤時段,並個別通知該時段其他值勤人員自主健康管理。此外,除展開相關辦公環境消毒作業,也執行後續地勤勤務管理,確保一線作業同仁健康狀況。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累計一○八例麻疹,六十七例為國內感染、四十一例為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