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淡海輕軌 林智堅讚國車國造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參訪淡海輕軌,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介紹規畫與營運細節。(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參訪淡海輕軌,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介紹規畫與營運細節。(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9/07/27 05:30

〔記者蔡彰盛、周湘芸/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率市府團隊參訪淡海輕軌,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介紹規劃與營運細節。林智堅說,淡海輕軌以高架為主,對於路幅小的新竹市,是絕佳借鏡。兩人也強調施政不分藍綠,市民優先。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新竹輕軌獲中央全力支持,可行性評估報告預計年底送交通部審查,未來規劃時會整體考量,評估路線上的道路條件、工程可行性及交通影響程度,將以全高架做為規劃方向。

淡海輕軌去年十二月營運至今,累積運量已達二四○萬人次,兩位市長昨天從輕軌紅樹林站上車共同體驗搭乘,由侯友宜與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全程導覽解說,分享輕軌推動歷程,林智堅仔細聆聽,並就時速、隔音牆、座椅寬度、站距、運量、經過住宅區的噪音問題及高架站體設計的造價與優點等逐一詢問。

林智堅說,淡海輕軌結合既有捷運與公車,帶給新北市民便利、安全交通路網,更結合幾米公共藝術,讓搭輕軌像逛美術館,國車國造更是全國唯一;侯友宜說,國車國造培植國家的軌道工程,也節省不少維護經費。

試乘體驗結束後,雙方針對財務評估、細部規劃、工程技術、土地規劃等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