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關原加油站 8月起停業5個月

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一一七公里處、海拔二三七四公尺的中油關原加油站,是全台最高的加油站。(翻攝中油網站)

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一一七公里處、海拔二三七四公尺的中油關原加油站,是全台最高的加油站。(翻攝中油網站)

2019/07/26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一一七公里處、海拔二三七四公尺的中油關原加油站,是全台最高的加油站,建站卅二年來全年無休,為汰換老舊管線和油槽,將從下月六日起停業五個月整修,中油公司近日張貼公告,提醒駕駛加滿油再上山。

全台最高 建站32年全年無休

關原加油站指出,將從八月六日起施工整修,預計停業五個月,中油公司指出,開站卅二年來,管線、油槽等都沒有汰換、升級,有生鏽、產生空隙致漏油疑慮,新埋設的是一體成形、沒有接縫的管線,其他施工內容還包括油槽內襯包覆汰換,更換為全新沉油泵式加油機設備、室內部分整修等。

將新埋設一體成形管線

中油表示,相較台北市每天平均發油量約廿、卅公秉,關原站每日僅約一公秉,且地處偏遠,運輸成本加上人事費用遠高於營收,開業至今從沒賺過錢。不過,關原站仍屹立不搖,在群山之中提供往來民眾加油服務。特別的是,網路刊出關原站暫停營業消息,網友沒抱怨加油不便,反而哀號前往中橫旅遊時,中途「沒肉粽吃了」。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提醒駕駛,若要行駛中橫公路前往台中,上山前一定要為愛車加滿油再上路,否則距關原加油站最近的加油站,近的像是梨山站、清境站,路程要卅五公里,遠一點的太魯閣站、南山站都超過七十公里,若油箱空空,半路沒油會非常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