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協議價購 鄭文燦︰假訊息流傳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地政局針對航空城協議價購擬定完善說帖。(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地政局針對航空城協議價購擬定完善說帖。(記者謝武雄攝)

2019/07/2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從七月十五日至八月廿五日,除了週日,每天在大園國中舉行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土地協議價購會議,由於連日來許多民眾抱怨協議價購價格過低,甚至頭綁「不公不義」紅布條出席會議,鑑於事態嚴重,市長鄭文燦昨主持市政會議認為網路有許多不實訊息流傳,造成地主諸多疑慮,要求地政局擬定完善說帖。

造成地主疑慮 鄭要求地政局擬完善說帖釋疑

地政局表示,市府是依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相關規定,委託不動產估價師辦理地價查估,查估市價為正常價格,考量因素包含區域條件,並排除市場期待因素的影響,因此各筆土地價格會有所差異,而協議價購價格是作為政府與民眾協議取得土地的價格,並非徵收補償市價,未來區段徵收公告時,會依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規定查估補償價格後,提交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作為地主未來領取抵價地權利價值換算依據。

承辦員︰農地每坪三萬多元 在當地已算高價

承辦人員表示,航空城農地協議價購價格約每坪三萬多元,但地主要求按照七萬多元的市場成交價,但協議價格必須排除市場期待因素,事實上如果沒有航空城都市計畫,每坪三萬多元的農地,在當地已算高價,地政局會對此提出完善說帖,讓民眾了解情況;另外,協議價購價格的多寡,並不影響抵價地分配。

承辦人員表示,除了少數土地面積較少者無法配地,而三七五減租的佃農雖可領取三分之一配地,但仍須與原地主協商,若領取價金就無此問題,因此佃農多傾向領取三分之一協議價購價格金額,這部分佔航空城全數土地所有權人的五%以內。

多數地主選擇配地 僅少數選擇領取補償金

鄭文燦強調,協議價購採自願方式,多數地主都選擇分配土地,僅少部分地主選擇領取補償金,市府會完善相關作業,避免讓地主權益受到影響,並由地政局提出完善說帖向市民說明清楚,避免誤會。

鄭文燦另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已獲內政部核定,重劃區農地抵價地分配比例為四十六%,一般農地為四十一%,而安置住宅及安置街廓部分,市府一定會落實「先建後遷、就近安置」原則,協助居民在新地點重建家園及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